大家好,今天小编来为大家解答竞价推广方案怎么写这个问题,外贸不建议做竞价广告的原因很多人还不知道,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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外贸是干嘛的
对外贸易亦称“国外贸易”或“进出口贸易”,简称“外贸”,是指一个国家(地区)与另一个国家(地区)之间的商品、劳务和技术的交换活动。这种贸易由进口和出口两个部分组成。对运进商品或劳务的国家(地区)来说,就是进口;对运出商品或劳务的国家(地区)来说,就是出口。
这在奴隶社会和封建社会就开始产生和发展,到资本主义社会,发展更加迅速。其性质和作用由不同的社会制度所决定。
外贸快车这个行业好吗
不懂的人最好不要做这个行业!
当下,许多外贸企业并不够重视产品视频,但是大家要知道现在国外客户第一就是想看产品视频。
如果你有一个很完善的产品视频数据库,并提供检索的话,那么客户在联系你之前,可能对你的产品已经了解得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直接谈价格下订单了。视频营销能让你处于外贸谈判中极其有利的地位!
对于机电产品来说,没有产品视频你就不用做外贸了,行业内只要有一个竞争对手重视产品视频推广的话,你就差不多了。其他行业比如纺织品等看似不适合视频营销的产业,如果你用好用活了同样能出奇效,比如你可以拍摄一些纺织厂生产检验的视频啊~
那么海外视频营销,视频究竟存放在哪里比较好呢?放在自己主机上肯定不行,会把你网站拖得宕机而且播放也会很卡的。放在优酷爱奇艺?绝对不行,国内视频站广告长、精度低而且还屏蔽了海外许多IP(据说是因为影视版权问题)。
那么应该放在哪里呢?正确的方式是存放在谷歌系的youtube和gofair,不仅流量有保障而且稳定性和功能都很强。下面我们来一一介绍:
1)谷歌流量:
由于gofair和youtube都属于谷歌系,因此在google搜索和google视频搜索都会排名很靠前。这种平台流量是你自己做官网SEO根本不可能获得的。
现在在google搜索,基本上英文关键词都是来自youtube的,小语种关键词都是来自gofair的。而海外流量一半左右来自非英语的其他语种,可见这两个站的推广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
GOOGLE自然排名提高
2)自身流量:
youtube和gofair自身也是很好的搜索引擎,每天也会带来大量流量。
gofair多语言推广
3)分享社交平台:
youtube和gofair都支持一键分享facebook,googleplus,twitter等。
youtube发布
4)站外引用播放视频:
都可以通过COPY一串视频代码,轻松实现在你的官网引用播放视频。但请注意:gofair目前一个帐号只允许在一个官网站外引用!youtube视频有广告而且播放结束后可能会自动推荐你同行发布的类似视频!
gofair因为是无广告的,所以站外引用后档次更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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竞价推广方案怎么写
百度竞价推广方案就是根据现有情况,以及需要达到的目标,做出一份可行性方案。
1、人群画像人群画像9要素分别为:性别、年龄、爱好、学历、职业、收入、地区、上网设备、上网时段。如图所示:
2、竞价推广预算做竞价推广,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根据客户推广需要制定项目投资总预算,比如:5000-10000/天。
如果说玩儿竞价就是钓鱼,那么你的预算直接决定了你使用什么样的鱼竿。要根据不同的预算制定不同的账户策略、建设不同的帐户结构。
根据公司现有情况规划一个营销力比较强的网站,与竞价相配合。比如竞价要做到什么程度,根据公司现状、产品情况来确定要做一个什么样的网站,网站要跟公司的实力相匹配,还必须具有营销力,这样竞价引入的流量才会被转化成有效咨询。
3、推广设备和平台推广设备,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移动端已是流量新宠。建议移动端和PC端的投放比例如下:
移动:70%
PC:30%
一些特殊产品,可按客户需求和产品特性进行设置。
推广平台,无非就是百度、360好搜、搜狗、神马和谷歌,对其预算的分配可按照以下比例来定:
百度:60%
360好搜:15%
搜狗:10%
神马:10%
谷歌:5%
对于主要做国内市场的朋友,可以按照以上比例进行分配了,对于做外贸的企业来说,谷歌的比例显然是要往上调了,后期根据项目类型和效果数据进行调整。
4、推广时段一般来说,一天中推广效果有三个高峰期,分别是:上午11点、下午3点和晚上9点。在这三个时间段,会加大投放,最大限度的获取目标客户。
周一至周日推广时间段:9:00—23:00
重点时段:9:00—12:00;14:00—17:00;20:00—23:00
至于一些特殊的产品,可根据客户需求进行设置。
5、推广地区如果你的推广针对的是单一地区,请自动忽略此内容。
如果是多地区,分清主次,根据客户的需求程度对不同地区的潜在客户制定差异化和针对性更强的投放计划。
6、关键词选择一般来说,产品关键词可以按照以下几点原则来选择:
符合推广产品特色或者行业相关或服务相关。
关键词的选择站在用户的角度去考虑,尽量符合大众用户的搜索习惯。
分析竞争对手关键词和关键词的竞争程度。
随时观察关键词的指数,竞争程度,出价及时调整。
根据项目服务类型及行业确定核心种子词,通过词根拓展相关长尾词,大体分为两类:
品牌关键词
品牌关键词起价低,竞争热度低,客户意向性明确,精准,转化率高。
品牌关键词搜索结果是强化品牌形象的重要阵容(寻找核心词,巧妙将词进行排列组合),如果搜索品牌关键字找不到本品牌将会降低客户对品牌的信任。
将品牌关键字排名设置在首页第一位,将品牌名称与通用词、行业词组合成词组或长尾关键字,扩大品牌相关词的覆盖面。
行业关键词
行业关键字竞争热度比较高,曝光率高,转化率中等或低。
行业词要比品牌词价格高,可根据预算与实践起价有选择的添加部分行业词,排名设置在前十位。
客户在寻找项目过程中,没有明确的品牌倾向时,会搜索行业关键词,参与行业关键字竞价,能提高品牌曝光率及知名度。
行业人士在寻找商业的过程中,会大量使用行业性关键词。
行业关键词在不同的时间段排名会发生变化,在行业词精准的前提下,会保证部分有转化的关键词排名设置在前十位或者首页。
通过这些核心词拓展相关长尾词,并进行筛选,按关键词属性分组,设置合理的排名区间及出价。
7、关键词匹配使用不同的匹配方式将帮助我们通过不同的方式定位潜在的人群,不同的匹配方式会影响关键词在百度展示页面中出现的范围,合理利用匹配方式会帮助我们吸引精确的潜在受众。
匹配方式分为三种:精确匹配、短语匹配、广泛匹配。匹配方式的不同会导致关键词在百度搜索时展示的范围不同,也影响到账户的消费
根据公司网站的实际排名情况进行调整方案,让主打产品能在百度首页尽可能地展示。
8、创意描述撰写一些醒目富有创意的标题,吸引客户的点击。做到创意撰抓住5点:飘红,通顺,相关,卖点,吸引力。
例如:
火锅店加盟:烧烤+涮锅,一日做出3倍流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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9、竞价着陆页竞价着陆页就是搜索用户点击竞价关键词广告后进入的第一个页面,着陆页可以是网站首页也可以是内页。
着陆页的选用制作以产品为中心,站在访客的角度去分析访客的心理,访客喜欢什么,想看什么,怎么想的,通过分析这些来确定如何做出营销型诱饵,符合产品营销的着陆页,勾起用户的购买欲望,做到关键词、创意、页面相呼应。
竞价着陆页的主要作用:
(1)直接向访问者传递了公司和产品的信息。
(2)用户搜索点击进入的第一个页面,给用户的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3)直接影响到用户的需求和购买动机。
营销型着陆页的主要优势:
(1)网站营销优势比原来更强,产品更吸引眼球和点击。
(2)通过网站接到客户的电话和咨询数量比以前多。
(3)网站竞价推广成本更低,转化率更大,效果更好。
页面版数:根据选用单搜索引擎的个数决定,如同时选用2个百度推广账户,则制作2版页面,做到页面不重复
10、效果监控与评估单独页面:单独的竞价页面,观察和监测用户访问的流量和咨询量,精准地掌握竞价的真正效果。
单线电话:在一般人眼中,有400全国统一号码的企业,都是大企业,申请400号码,用在宣传页、名片、广告中可以大大提升企业形象,可以考虑单线电话进行监控。
在线客服:如商务通,QQ等。
留言板:可以考虑制作一个在线电子订单系统,用来专门接收从竞价来的客户询盘。分析市场行情,当前的大概转化及成本,以此为基础线,不断优化,使转化率和转化成本接近或低于市场平均
标准:按当前医疗行业成本看,如预算5000/天,预估效果数量为:25-33条/天。
11、数据统计每天早上整理详细的项目消费报表,及效果数据!
每天下班整理电话咨询表,qq咨询表,详细记录客户问题,成交比例,意向比例等,统计好转化率的比例。
理清以上11个方向,一份完美的竞价推广方案还不呼之欲出?
看在我辛辛苦苦回答问题的份上,希望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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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做外贸的投Google adwords效果好吗
很多人说做Googleadwords没有效果,但目前Googleadwords是比较有效果推广渠道之一,如果真的没有效果,为什么还会有那么多人在做,其实并不是Googleadwords没有效果,而是很多人自已本身不懂,Googleadwords不是万能药,要用好需要技能的。
因为你只是看到很多人在做,而且google广告本身的原理你也很认可:有需求的人才会去搜索你的关键字,那么看到你的网站后,会有很大的可能去购买你的产品/服务,而且是有点击才扣费,你觉得很合理,愿意花钱做这样的广告
可是,当你真正做了Googleadwords之后,你会发现,确实有点击量,也有扣费,但就是没有客户咨询与订单,对于新手来说,很难解决这个问题。
所以很多人在做了个把月甚至几天的Google广告后,就停止广告投放了,他们自己心里清楚,google广告肯定是有效的,只是自己做不好而已
问题并不是出在操作上(操作类的东西只要花时间,都能学会),而是在思路与方法上,关键是你如何掌握?方法如下:
第一步:确定你的目标关键词
你是如何确定关键词的?千万不要告诉我,你是凭感觉做的,如果这一步你做错了,那么下面的所有步骤即使都正确了也白搭,我是这样做的:
先通过Googlekeywordsplanner进行关键词拓展,链接地址:https://adwords.google.com/ko/KeywordPlanner
输入关键词的时候,你应该想,假如你要在网上购买这个服务/产品的时候你会输入什么?那你就输入对应的关键词,
然后选择你的目标推广区域,我这里选择新加坡,语言是英语,当然你可以选择多个区域和语言,我输入的关键词是webdesign
结果如上图:对应的关键词都会有月均搜索量,竞争程度,建议的出价,比如第一栏的关键词是webdesigner在新加坡,每个月有100~1000个人会搜索这个关键词,竞争度算是高的,建议你的竞价是S$12.82,这样可以排到首页的前几名
这个时候你应该已经能确定好几个关键词了,绝大多数人做到这一步认为已经ok了,其实远远没有,这里我会进一步分析这些关键词,利用spyfu这个分析工具,如下图:
我要知道这个关键词的点击率-CTR,那么你需要明白什么是点击率,就是1000个人搜索你的关键词,看到了你的广告,但可能只有20个人点击你的广告,进入你的网站,那么点击率就是CTR=20/1000=2%
上图的关键词点击率是1%,有41个竞争对手也在做这个关键词的广告,它还会帮你挖掘另外一些相关而且有利润的关键词;
比如你从googlekeywordsplanner那知道每个月搜索你关键词的人数有1000人,那么点击率大概是1%,那么你就能算出来每个月会有1000x1%=10人会点击你的广告
每次点击价格是$10的话,那么每个月这个关键词的广告费就是10x$10=$100,这10个人看了你的网站,有几个人会最终跟你成交?每个人的利润是多少?如果你能提前知道这些,那么你就能够大致的计算出这个关键词值不值得你投入
第二步:建立你的landingpage
做Googleadwords,我们除了要去确定好关键词,另外一个就是设计一个高质量的landingpage,其实很多人都不懂什么是landingpage,所以往往把adwords的广告链接放在首页,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除非你的首页本身就是一个landingpage
简单的说,landingpage就是别人点击你的广告后看到的页面,这个页面必须能够转化潜在客户,否则这就不是一个合格的landingpage,很多人的问题不是出在关键词选择上,而是landingpage的设计上。
以前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个landingpage不仅需要具备专业的网页代码知识,还需要具备营销知识
但现在,非常方便的工具可以利用,任何人都可以在短时间内设计出高质量的landingpage,一个是leadpages,另一个就是Unbounce,我个人最喜欢用的是Leadpages,如点击。
第三步:建立数据监测
我们在转化潜在客户的时候,非常少的人会直接点击你的广告,然后来到你的网站,点击购买按钮,在线下单,并完成付款的
绝大多数人都是要需要按照一定的顺序了解你的产品/服务,最后才会跟你购买,比如他看你网站的顺序很可能是:
所以你需要建立一个流程监测,知道每个步骤的人数是多少,这样方便你找出问题环节,进而针对性的去优化,这里你需要掌握Goolgeanalytics监测中的funnel设置,如下图:
通过上面的数据监测,你不仅能知道广告带来了多少人,以及最终有多少人跟你购买,也能知道每一个环节的转化率,这样你很清楚应该优化哪个环节,这样才是一个完成的Googleadwords操作思路。
小结:
做Google广告绝不是简单的写个广告标题,设置出价和链接就可以了,你必须完成以上三个步骤,剩下的你只需要足够的耐心,当你优化完一组关键词并能把回报率做到100%以上,你再去做另一组关键词,依次类推,慢慢的,你也会从一天投放几十元做到一天上千甚至数万元,但千万不要一开始就大面积投放广告,这是新手最容易犯的错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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